English

特别推荐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辛辣烫》

(德)海德威希·凯娜著

赵国栋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14.80

本书作者长期兼做企业顾问与经理培训督导,在现代企业中获得了深刻的感悟与大量的实践经验。她特殊的丰富阅历,使她在步入不惑之年时,撰写出这部极具独特理念的新作《辛辣烫》(原名为《职业中的恐惧感》)。本书总结与揭示了从业人员自身以及相互之间存在的各种心理矛盾和现象,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独具匠心地处置此类矛盾的新方法。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散文精品》

王巨才张曰凯主编

广州出版社

本套丛书汇集了五位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近些年来的散文佳作。这五位作家是:李国文、刘心武、陈忠实、刘斯奋、王火。作为中国当代文学长篇小说创作的最高成就奖,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的那些鸿篇巨制早已为广大读者所熟悉和喜爱。在这些巨制的背后,优秀作家们所精制的散文精品同样引人入胜。它们所带给读者的,是不尽的人生省悟、哲理启迪、精神愉悦和心灵的陶冶。

《环境伦理学》

(美)霍尔姆斯·罗尔斯顿著杨通进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定价:28.00

本书是环境伦理学的经典著作之一。作者认为,环境是全人类所面临的共同课题,但要从根本上解决生态危机,就必须从价值观上摆正人与自然的位置。作者从自然价值论出发,系统地阐述了一种以尊重大自然的客观价值为基础的、非人类中心论的环境伦理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